綜藝“一姐”暫退火線 代班主持看準時機急上位

大S主持《康熙來了》,常常自爆她與老公的相愛細節及婚后生活。

  

綜藝“一姐”暫退火線 代班主持看準時機急上位

  小鐘(左)和楊千霈合作主持《鉆石夜總會》。

  

綜藝“一姐”暫退火線 代班主持看準時機急上位

  小禎(右)和小鐘(中)搭檔主持《鉆石夜總會》,很受好評。

  

綜藝“一姐”暫退火線 代班主持看準時機急上位

  庹宗康和朱芯儀(左)搭檔代班《麻辣天后宮》,收視穩定。

  小S專心養胎,利菁美國養病,臺灣地區綜藝圈兩位“一姐”暫時退下火線,由大S、朱芯儀、胡瓜的女兒小禎、楊千霈等人頂上,臨時被拉去代班充當“救火隊”。本想著盡量留住觀眾,穩住收視率,在“一姐”回來之前讓節目得以繼續運作下去,卻因為換人之后主持風格有轉變,收視率半點沒下降,反而受到不少好評,難怪晉升“電影咖”的大S也想“轉行”,聲稱要把代班主持當成一份工作。看來,代班主持的上位機會來了!

  大S:不刁難來賓,自爆婚后生活

  代班節目:《康熙來了》

  在接下《康熙來了》好讓妹妹小S待產之前,大S已經有好幾年沒做過主持了,若不是因為婚后減少工作量,原本忙著拍電影的大S根本不會有這個空檔。由于早年跟小S主持過《我猜我猜我猜猜猜》和《娛樂百分百》等節目,主持工作對于大S來說駕輕就熟,加上也曾經代班過《康熙來了》,跟蔡康永又是好朋友,所以搭檔起來很有默契。不過姐妹倆大不同,活潑愛耍寶的小S穿著性感,常短裙配高跟鞋,而婚后越來越“貴婦”的大S,則走高貴端莊風,洋裝或長裙是基本款。除了造型,兩人主持風格也差異很大,小S犀利敢問,針對來賓私密感情一刀切下,成為節目爆點,來賓都會做好心理準備;相比之下,大S顯得親切平和多了,代班以來都順著嘉賓的宣傳策略或是作品來問,甚少見縫插針逼問隱私,反而是她常愛自爆跟老公汪小菲的相愛細節、蜜月造人等內幕,成為節目一大新看點。

  雖然姐妹主持明顯不同,沒想到收視數位卻難得持平,代表觀眾愛嘗小S的“麻辣鍋”,也喜歡大S的“精制料理”。大S大概久未在主持上獲得成就感,她開心地在微博寫道:“以后我期望的職業:為孕婦代班。”看來,以后演藝圈有誰懷孕沒辦法演戲、生小孩沒辦法主持,都可以找大S代打上陣了。

  楊千霈:既是“甜姐兒”,也是“小辣椒”

  代班節目:《鉆石夜總會》

  楊千霈和小鐘是利菁主持的《鉆石夜總會》的替補搭檔之一,出道多時的楊千霈早已涉足主持界,但這次是第一次被扶正接下大型節目,之前有《我猜我猜我猜猜猜》的代班經驗,和參與談話性節目、電動遊戲節目,令楊千霈的親和力大增。

  樣子甜美的楊千霈,穿衣風格大膽,可以俏皮也可以性感,畫面非常養眼;而且她還會調侃搭檔小鐘,讓兩個人的合作更有趣。第一次錄節目,小鐘搞笑示愛,楊千霈吐槽他只是有勇無謀,說得比做的要好,讓錄影現場氣氛很好。“小辣椒”風格的楊千霈,早前還主持了金鐘獎的星光大道,她勤快又做足功課看資料,跟小鐘的搭檔讓收視比利菁主持的時候還要好。

  小禎:說話有爆點,掌握不少圈內八卦

  代班節目:《鉆石夜總會》、《女人好犀利》

  有胡瓜這個綜藝界“一哥”的爸爸,小禎自然虎父無犬女,入行幾年除了是《康熙來了》等談話性節目的常客,還自己主持《甜姐不辣》等節目,經驗非常豐富。小禎的丈夫李進良是整形醫生,手裏掌握不少圈內的八卦,小禎本身又是人妻和孩子的媽,所以幾乎各種話題都能聊得開,而且說話大膽有爆點,所以制作人都喜歡找她錄影。

  利菁在美國養病,《鉆石夜總會》找來小禎當代班主持。小禎言談舉止的灑脫程度完全不輸利菁,有傻大姐風范的小禎,搭配外國人夏克立,兩人組合有笑點也有火花,難怪另一邊打對臺的節目,胡瓜和夏克立的老婆黃嘉千,都有壓力。二線主持小禎便宜好用,也是代班的榜首人選。此外,“綜藝大姐”于美人早前因無暇分身主持節目《女人好犀利》,結果由小禎和納豆替補代班兩周,兩人組合讓收視不降反升。

  朱芯儀:產后復出有新鮮感,大曬辣媽作風

  代班節目:《麻辣天后宮》

  利菁1月因流感并發急性腎衰竭和肺積水,造成手上的《鉆石夜總會》、《麻辣天后宮》都要找人代班,才給了產后復出的朱芯儀機會。憑借《犀利人妻》裏飾演“小三”走紅的朱芯儀,算是個主持菜鳥,產后兩個月還在哺乳期,但是升級為人母的朱芯儀一點也不怯場,不時聊育兒的共同話題,很會跟搭檔培養默契,她大贊有前輩庹宗康在旁邊,完全不會緊張。代班主持《麻辣天后宮》,朱芯儀大曬辣媽作風,自我調侃漲奶,“很擔心錄到一半,被康哥發現怎麼衣服濕濕的?”制作單位也特別準備一間小房間,可以讓她擠奶、換衣,讓朱芯儀覺積分外貼心,還說因為錄像時間固定,比較好照顧小孩。

  利菁主持《麻辣天后宮》不時調侃嘉賓,說話動作都很大膽,但是第一次主持談話性節目的朱芯儀,略顯僵硬和青澀,不過勝在是主持新面孔,加上《犀利人妻》的“小三”討論度還在,所以也收獲一批冬粉。庹宗康主要負責搞笑帶動氣氛、推進節目流程,而朱芯儀配合起來難度不高。喜新厭舊的觀眾很買賬,收視率基本持平。

  對于最近代班主持節目,表現受好評,朱芯儀笑說:“還談不上表現亮眼”,感謝制作單位給她機會、鼓勵她,“我會努力找到自己的風格,自成一格”。或許是當主持上癮了,朱芯儀更透露最想主持吃喝玩樂的旅游節目。

  (本版撰文 信息時報記者 何珊)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