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人妻》七入圍大豐收 隋棠溫升豪搶戲王戲后

  《犀利人妻》演員隋棠(右起)、溫昇豪搶戲王戲后,蔡淑臻(左起)、朱芯儀一起入圍最佳女配角。

  臺灣電視圈最大盛事“100年度電視金鐘獎”,也是電視50周年,頒獎典禮10月21日晚間7點將在臺北國父紀念館舉行,中視、中天娛樂臺播出,在地的中天亞洲臺將同步播出。

  昔日戀人隋棠、姚元浩各自領軍的《犀利人妻》、《新兵日記》是今年高收視率人氣連續劇,《犀利》入圍七項大勝《新兵》的兩項,隋棠、溫昇豪獲男、女主角提名,朱芯儀、蔡淑臻入圍女配角,首度入圍的隋棠喜極而泣,哭到泣不成聲,姚元浩在第一時間恭喜她:“希望她可以得獎,我很看好她。”

  

天心(左)爭戲后,興奮大叫。

  另外,《云頂天很藍》入圍最佳戲劇、女主角等6項,成績斐然;沈時華制作的《瑰寶1949》男女主角金士杰、賴雅妍也出線爭王后,一共入圍5項也很風光;《醉后決定愛上你》入圍最佳戲劇、導演等3項。迷你劇集《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》入圍8項是最大贏家。

  姚元浩前天在新聞局宣布入圍名單,聽到前女友隋棠入圍“戲劇節目女主角獎”反應激動,他主演的《新兵日記》和主持的《新兵進行曲》都沒入圍,被媒體不停追問“要不要打電話恭喜隋棠?要不要把她追回來?要不要叫她教你演戲?”他說沒入圍要繼續呼吸,就當重考明年再來:“我先把工作追回來。”最后說會打電話給隋棠。隋棠過后承認已接到恭喜電話:“很高興這種好訊息可以與他分享。”

  

潘瑋柏(右)爭戲王,開心大哭。

   《犀利》電影版年底開拍

  《犀利》是連續劇大贏家,制作人王佩華宣布《犀利》電影版正緊鑼密鼓籌備,最快年底開拍。隋棠化妝時接到報喜電話,哭到眼睫毛黏不上,至少哭5分鐘。連續四年都入圍的溫昇豪也激動到眼眶含淚:“那陣子的辛苦,被謾罵和撻伐都是值得的。”

  蔡淑臻不敢相信是真的,打給爸爸、大姐時哭了,男友李沛旭在網上跟她恭喜。懷孕的朱芯儀正在昏睡,一時反應不過來,她的預產期在11月,未必能參加頒獎典禮。

  

《醉后》張孝全(左)入圍,去年戲后楊丞琳成為大遺珠。

  另外,資深演員金士杰5月獲龍鳳胎帶來好運,以連續劇《瑰寶1949》、迷你劇《十七號出入口》雙料入圍男主角,他說:“所有時間都給了小孩,其余一切空白。”

   偶像藝人表現很出色

  今年偶像藝人表現很出色,首度入圍男主角的潘瑋柏先大哭30分鐘:“我以為被騙,直到六月告訴我,才相信是真的,很開心成果受到鐵定。”張孝全則維持一貫冷靜,低調稱開心,天心得知入圍后興奮大叫,賴雅妍相隔6年二度入圍,初獲訊息,她以為被惡整,直到確定入圍,她開玩笑大叫要全裸走星光大道。

  《聯合早報》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