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劇《犀利人妻》內地上演 隋棠不與林志玲比

  溫升豪和隋棠參加釋放會

  在臺灣平均創下9%收視率的電視劇《犀利人妻》昨晚起在華娛衛視播出,這也是此火爆劇集首次登入大陸。前日,該劇主演隋棠、溫升豪亮相深圳媒體見面會,同時也正式啟動了“2011十大亞洲紅人選舉”活動。接受本報專訪時,對于最實用的“防小三”招數,女主角隋棠說,“女人要先讓自己變得可愛,男人才會愛”。

  溫升豪: 對拿金鐘獎順其自然

  因為在劇中“負心漢”的形象遭人痛罵,被問及會不會因此而被觀眾定型時,溫升豪笑稱觀眾很理性,不會把戲中的角色跟現實生活中的他對號入座,“其實我以前也飾演過完美情人,現在又飾演了(這個)每個人都恨的角色,我想大家應該看到角色的立體性,不要因一部戲而否認我”。身為未婚男士,會不會怕被未來的丈母娘否定?溫升豪簡單地說:“我希望她能看到我的專一。”

  談到新戲是否會造成自己以后嚴加看管另一半時,溫升豪說,“婚前是睜著兩只眼,婚后就是睜一只、閉一只,看朦朧一點反而會比較好。”他認為小三是不可避免的,“生活中防不勝防。”

  除了外形帥氣,溫升豪還是臺灣演藝圈的實力派,此前他曾三度入選臺灣電視金鐘獎,但最后都鎩羽而歸,問是否有望憑該劇拿到金鐘獎?溫升豪連連搖頭,“之前那么多次都沒拿到,所以就不想了,順其自然”。

  隋棠:不要再拿我和林志玲(微博)比

  《犀利人妻》是隋棠與溫升豪的第四度合作,從青梅竹馬、戀愛,到結婚、外遇、離婚,兩人都有合作過。因此,“熒屏情侶”的默契度毋庸置疑,當記者追問他們是否會假戲真做時,隋唐說:“不可能”,表示他們私下偶爾會聯系,但算不上密友,而溫升豪一言不發,其經紀人也插話道:“他們都是專業的藝人,不想炒作。”

  對于如何防備“小三”,隋棠說:“女人最重要是愛自己,讓自己變得可愛,男人才會愛,千萬不要變成黃臉婆”。

  《犀利人妻》令隋棠人氣直線飆升,廣告、代言、戲約不斷。有指她目前已經飆升為臺灣偶像劇“一姐”,隋棠大呼“不敢”。出道以來,她總被拿去與同門學姐林志玲做比較,隋棠說,“林志玲是偶像,我是她的冬粉,她像女神一樣遙遠,很完美,要跟她學習才是。”她笑言請媒體不要再拿二人做比較,“我是很平凡的,有很多缺點。”隋棠透露接下來將和大陸合作一部古裝劇。

  劇情:臺灣版《婚姻保衛戰》

  《犀利人妻》講述男女主角溫瑞凡(溫升豪飾)與謝安真(隋棠飾)在結婚十年后時遭遇第三者插足,而想方設法維系婚姻的故事,被觀眾稱為寶島版《婚姻保衛戰》。在臺灣地區播出時,《犀利人妻》曾連續六周占據同時段收視冠軍。大結局更是達到了驚人的9.45%,這是許多偶像劇都望塵莫及的。

  除了兩大主演的精綵對戲,劇中的“小三”卻打破了大家的一貫印象:不是妖艷無良,而是清純天真。制作人王佩華稱:“小三跟古早意義上的形象不同,朱芯儀扮演的薇恩有小女孩般的外表,讓人毫無防備之心。”同時,《犀利人妻》還發行了原聲大碟,臺灣女歌手林凡憑借這部戲的配唱而大熱,其入圍今年金曲獎的專輯裡更是收錄了劇裡的兩首歌。郁可唯在這部戲裡演唱的幾首單曲,也很受冬粉追捧,如《指望》、《聽你說》與《暖心》等。

  此外,“小三”話題激發了社會各界的激烈討論,“在愛情的世界裡,不被愛的那個才是第三者”等很多經典臺詞在劇集播出之后隨即成為“流行金句”。不過,不少大陸網友表示,許多臺詞都是抄自網路上流傳已久的段子,如“你不是個隨便的人,但你隨便起來,根本就不是人。”等臺詞,都被大陸網友狠批“太過時”,“早八百年就流行過了,沒想到現在又炒起來。”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