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娛臺慶巨獻《犀利人妻》 隋棠溫升豪大談小三

  “沒看過《犀利人妻》,你是火星人嗎?”這是不少臺灣網友掛在口邊的話。該劇去年11月5日在臺視播出以后,以收視破七的資料登上臺灣收視冠軍寶座,大結局更以平均9.45的收視率創下近兩年臺灣電視劇收視之最。同時,“人妻”語錄在網上瘋傳;愛心形狀的“人妻口糧”極為搶手;“臺灣反小三行動聯盟”和臺灣狐仙廟的人氣也因此驟增……

  7月4日,《犀利人妻》終于登入華娛衛視與內地觀眾見面,該劇兩位主演隋棠、溫升豪也攜手來到深圳造勢。兩人在劇中一正一邪,因此,“人妻”隋棠迎著冬粉的尖叫和加油聲入場,“負心漢”溫升豪遭遇的則是一片憤恨的目光。而他們兩人也自稱患上了“人妻后遺癥”———隋棠一度情緒低落,對溫升豪恨得牙根癢癢;溫升豪則長期抬不起頭來,要戴面具才敢出門……

  支招

  找對方法,智斗“小三”

  在偶像劇紅了整整十年的臺灣,《犀利人妻》的出現具有裡程碑式的作用。不是談情說愛,而是柴米油鹽;不是求偶期的“你追我、我追你”,而是冰冷得近乎殘酷的婚后生活;不是“瓊瑤式”對白,而是一針見血的臺詞……該劇在女性觀眾中掀起了廣泛熱議,許多師奶觀眾更是義憤填膺。對此,劇中主演則用客觀冷靜的態度分析了“智斗小三”、“保衛家庭”之道。

  人妻說“女人先要愛自己”

  隋棠飾演的謝安真,是一位古早的賢妻良母。結婚十年、育有一女的她,把家庭照顧得無微不至,讓丈夫瑞凡在外拼搏事業,全無后顧之憂。身為主管之妻,她卻從不穿名牌,化妝品也頂多是“黃豆加雞蛋”,為了砍價能跟店老板磨上兩個鐘,短短時間內就能做出一桌好菜。然而,因為表妹薇恩的介入,她遭到了老公的背叛,幸福婚姻破碎。

  “謝安真做得最不對的地方,就是遺忘了自己。在她的世界裡,就只有老公、孩子、公婆,自己就變成了黃臉婆。所以藍天蔚(謝安真的追求者)教她要愛自己,這是對的。女生只有學會愛自己,懂得欣賞自己,才會變得可愛起來,然后得到別人的認可。”對于“如何留住老公的心”,隋棠給出了她的心得。而劇中的謝安真,后來也脫下了買菜衫,還撿起書本,重新投入社會,拾回了久違的自信,讓瑞凡刮目相看。

  至于如何“防小三”,隋棠認為,現在的小三已經“進化”,隱藏得更深,也更有學識,一如劇中安真的表妹。“我們的編導也說過,以前的小三一看就是小三,穿著很妖艷,但現在的小三看起來卻很清純、很可愛,像妹妹一樣,所以女人要防這樣的小三很難,還是先做好自己吧。”

  人夫說“男人應學會溝通”

  溫升豪飾演的“人夫”溫瑞凡,是化妝品公司行銷部副總。帥氣又體貼的他,對女同事和女客戶的約會都有一套委婉拒絕的方式,因為外面的山珍海味都比不上老婆安真煮的飯菜那樣有幸福的味道。可是,安真的表妹黎薇恩入住他家之后,一切都改變了。“演完這部戲,我覺得自己的人生像是完完整整走了一遭。我們都是凡人,都有著各自的問題和人性的弱點。每個人都會把自己投射到戲裡面,可以看到自己生活中的問題。”溫升豪這樣解讀《犀利人妻》。他認為,溫瑞凡并不是壞人,他只是在處理男女關系上犯了錯誤。要想避免這種錯誤,男人必須學會溝通和包容:“出軌這種東西,防不勝防。婚姻是兩個人的事,也是需要認真經營的一種事業,只有彼此學會溝通和包容,才能走到最后。”

  說到小三的問題,溫升豪認為,“夫妻裂痕越大,小三越容易鉆進來。夫妻有共同話題至關重要。劇中有一場戲,我們夫妻兩個人在泡溫泉,卻一個講東一個講西,這是很不好的。”

  說戲

  入戲太深,備受煎熬

  繼《那一年的幸福時光》、《偷心大圣PS男》之后,隋棠與溫升豪已是第三次合作,用隋棠的話說,“和溫升豪可以說是非常默契了,一起在戲裡經歷了從青梅竹馬到談戀愛、結婚,再到外遇,甚至離婚”。不過,《犀利人妻》實在是給了他們很大的心理壓力,“劇中經歷的事情真的非常沉重,看到對方都覺得很煎熬……”于是,一對熒屏好搭檔因為入戲太深而“反目成仇”。

  人妻說“簡直是生不如死!”

  自《犀利人妻》開拍以后,隋棠就因入戲太深而不曾給溫升豪好臉色,更一度引發“不和”傳言。在隋棠父親的生日會上,隋父公開許愿:“希望女兒永遠不要遇到溫瑞凡式的男性”;而隋棠的好姐妹許瑋寧更號召一幫姐妹對溫升豪“圍追堵截”……對于這些鬧劇,隋棠供認不諱,她坦言當時已經把自己當成了謝安真:“那時候每天拍戲,拍了整整四個月。我完整地經歷了謝安真的心路歷程,從幸福到猜忌、懷疑,再到確定丈夫有外遇,整個感覺非常真實。”對隋棠而言,這四個月可謂“生不如死”:“那時候真的很不開心,每天都很痛苦!我很不想當謝安真,不想面對她的人生,因為實在是太難過了……”回憶起那段經歷,隋棠雙眉緊鎖心有余悸。

  隋棠印象最深刻的,是確定老公出軌的那場戲。“我完全沒法控制情緒,戲還沒拍我就哭了,抱著副導演哭了兩回,他要一直等到我眼睛沒那么紅之后才開始拍。”隋棠還把情緒帶到了生活中,看到溫升豪也覺得很討厭,“我看到他就會覺得很不舒服,不想跟他說話,而他看到我就會覺得很內疚”。

  人夫說“上街要戴安全帽!”

  其實,因為《犀利人妻》而最受困擾的,是“負心漢”溫升豪和“小三”朱芯儀。該劇在臺灣播出期間,朱芯儀疑因躲避“小三”的罵名而連續兩次缺席慶功會,而溫升豪則連續兩天在買面包的時候遭到一群主婦的白眼和譏諷,還經常有人在街上向他叫囂。為保障人身安全,溫升豪自稱“每天要戴安全帽上街”。有一次騎車回家,聽見有人叫“溫瑞凡”,他連安全帽也不摘就跑上樓。“我也不知道為什么會這樣,可能是條件反射。”不用拍戲的時候,他就上健身房運動轉換心情。“我要練壯一點才能自保。”他笑說。

  雖然遭遇很慘,但溫升豪絲毫不后悔接這部戲。“一個演員不可能一輩子演好人,而且我不覺得這個角色是壞人,溫瑞凡只是一個有道德瑕疵的凡人。”他并不害怕形象就此定型,也不懼“未來丈母娘”對他有成見,“我相信觀眾還是比較理性的,未來的丈母娘應該看到的是我的專業”。

  相比之下,飾演好男人的王宥勝和李沛旭則到處都受到歡迎,對此,溫升豪開玩笑說:“我不入地獄,誰入地獄?他們倆的出現,才能凸顯我的十惡不赦;而我的存在,也能讓他們倆好像小天使一樣,讓大家覺得人生還有希望。”

  連結

  隋棠不敢接“一姐”大旗

  《犀利人妻》是隋棠擔正“女一號”的第三部電視劇,且每一部都有傲人的收視成績。如今,被指身價暴漲的隋棠儼然成為臺灣“熒屏一姐”。對此,隋棠卻大呼“不敢”,尤其是總被媒體拿來與同門學姐林志玲做比較,她更是顯得謙卑:“林志玲是我的偶像,我是她的冬粉。她像女神一樣遙遠,很完美。我卻是很平凡的,會經常去路邊攤吃飯,是很生活化的一個人。”一直期待拍一部古裝戲的她,希望能在內地開啟局面,目前已經在和內地的電視臺洽談合作。(記者/章琰 實習生/陳思穎 攝影/魏輝)

張貼留言